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热点民生 > 热点解答 正文
在火区逃生,首先要确定方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4日 08:43

     

  

  主持人:

  你说的安全出去。我觉得原来听说过在公共场所有很多人不是烧死的,而是从楼下往下跳,这种情况还是很多的。

  陆金明:

  第一个是去酒吧KTV喝的酒比较多,有点糊里糊涂,第二个那种地方灯光很暗,在装修这种场所的时候我们的消防设施已经在了,疏散设施等,疏散广播,就是说这种场所的管理员有责任,我自己到这种场所去,你应知道你从那个楼梯上来的,还有那个场所地上还贴着荧光标志,还有一种是箭头,就是告诉你往这个方向可以逃出去的。所以我觉得你在去这种场所的时候你应该看一下,万一有什么事情你可以出去,我们很多火灾当中烧死的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呛死的,你前面讲的跳楼,我觉得就是说在这种场所的话,包括家庭也是一样的,首先要镇定一下你从哪里来的或者哪个方向你先确定一下,不能盲目,要镇静一下我该怎么出去从哪里出去要考虑好。第二个我怎么出去呢?如果浓烟上来你要爬、匍匐前进,因为烟比较轻他往上走,下面可以看到视线。我们讲就是爬坡。有毛巾就是更好,但是很多情况都很难找到,拿着衣服也行,匍匐前进的时候你的视线还是看着前面的东西,不然你就不知道往那个地方走,还有一个就是参照物,比如说墙或者是柱子,摸到墙以后有墙去走。

  主持人:

  我曾经在网上看到我忘记是哪个家庭还是在国外,是在韩国他们很多的宾馆里面在他们窗口好象都是有一个就绳子一样的,是一旦发生火灾他们就会顺着这个爬下去。

  陆金明:

  宁波的酒店他都是这样的,床头柜里有一个应急的手电筒,这都是为你发生火灾逃生用的。或者卫生间里的水、毛巾都是有的,有的时候你要穿越一些火区,你可以把带着水的毛巾裹在身上。

  主持人:

  火灾都是蔓延的,总是还有一定的时候,我曾经跟朋友谈起的时候,他们都说,家里头备着绳防灾窗台,因为有的时候逃不出去了,这样的话,我可以利用这个绳。

  林 辉:

  一般来说我们在四层楼以上都不提倡跳楼,要先摸一下烫不烫,才能开门在烟气不是很大的情况下要匍匐前进,一旦发现很烫了就把门缝用毛巾弄湿,然后在窗口拿一个比较明显的布摇晃,让我们的消防队员知道你在这个地方。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周维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