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热点民生 > 热点解答 正文
发生火灾时,我们应该怎么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3日 09:34

     

  

  主持人:

  我想问这样一个问题,我们一旦发生火灾在不同的地方我们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怎么样?

  陆金明:

  因为刚才主持人说了不同的地方,首先我有一个问题,当你的周边发生火灾我觉得第一个反映你先要镇静一下,用那么几秒钟想一想我该怎么办我现在处的环境是怎么样的,你不能太盲目的去搬东西逃,因为逃你也不能盲目的逃。但是我觉得还是需要镇静一下,用这么几秒钟考虑一下。刚才讲到搬东西,我认为搬东西不是主要的,逃命是最重要的,为什么特别是在晚上,居民家里发生火灾要发出发生火灾的信号让你家里的人邻居都知道发生事故了。我们要发出逃生的事故,不然自己跑出来人家还不知道,第二个就是财务的东西我不建议你去拿多少,因为什么,比如说我们很多人,我们中国现在男同志钱都是女同志管的。

  主持人:

  关键时候就顾不得了。

  陆金明:

  女同志要相当弱一点在这种场所。老公要去找存折卡,要问老婆在哪里,可能藏起来了,我觉得千万不要去找,没有必要的,这个在银行卡都可以挂失的。第二个我们的首饰,现在条件好的家里首饰很多,金的东西,实际上这个东西也烧不了,化了以后一块东西还在,拿到店里去加工就好了,我觉得第一考虑就是把自己安全的出去是最关键的,把这个东西放在第二位。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周维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