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精粹集锦 正文
08年生事业经费投入达到21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17日 09:38

     

  

  主持人:

  我们看下面一位网友提的问题。这个名字很有意思。“张老三”:听说你的记忆力特别好,能否用一组您记得住的数字介绍一下近些年市政府怎么样帮助老百姓把生活水平提高的?用你记忆当中的这组数字来告诉我们宁波人的生活水平究竟怎么样了?

  毛光烈:

  这几年我们在社会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就业、医疗卫生改革、文化事业等方面增加了投入,做了一些努力,做了一些工作。可以说虽然大家还不满意,但是我觉得也有一些变化和成就。比如说我们社保这方面,我刚来的时候社保资金每年补贴社会保障支出大概四千万,到去年我们已经四个亿了,农村的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制度、城市居民建立了城乡困难家庭的救助制度。我们城市每个月是400块,低于400块帮你补助到400块。农村现在是220块,没有220块补到220块。什么一个概念呢?农村里面全省救助标准是2500块,那么我们补到以后相当于2600多块,高于全省水平。对外来务工人员,我们也建立了一个“五统筹”的养老保障制度,每个月交178块钱,就把养老、工伤、生育、失业、医疗保险一起解决了。这方面实际上也是积极推进的一个成果。

  卫生方面,市里这几年已经投入了10个亿,一方面把社区卫生服务“10分钟圈”建立起来,农村15分钟圈,城市10分钟圈,市本级的医院基本上除了李惠利医院以外,公立医院全部投入,花的钱不少,在这里表扬一下。这样大规模的医院投资建设在历史上是比较少的,市一医院、市二医院、中医院兴建,市妇儿医院的扩建都花了不少钱。我们08年卫生事业经费投入达到21亿,比04年增长了356%。04年卫生方面的医生数、住院床位数在同类城市是倒数一、二位的。我想因为我们投入建设还在过程中,比如说市一医院没有建完,市二医院、妇儿医院也在建,建完之后床位数、医生数增加之后,会达到中等水平,不会处在最后末端水平了。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周维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