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热点民生 > 热点解答 正文
宁波机动车尾气是如何治理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14日 08:38

       

  主持人:

  有网友说到随着市汽车拥有量的增加,总感觉到汽车排放污染越来越严重,但是从各个方面我们市里头出台了很多的政策措施,比如说税务方面都提到了满排量在1.6以下的要减免5%的税收,还有其他方面的都是针对环境污染总体的措施。

  胡 杰:

  刚才介绍宁波市大气污染布局的时候,提到了很多因素,作为一个城市来讲,汽车污染的问题是越来越突出,我们杭州北京上海这些城市,就机动车尾气污染也取得了很多的成绩,我们感觉到宁波当前机动车尾气整治也是刻不容缓。根据我们自己的调研检测或者说数据发现,机动车尾气在城市这个领域还是污染比较严重的。一氧化碳的排放在城市里机动车的尾气达到70%。最近我又看到一个信息我们兄弟城市从调查检测看,机动车在交通高峰时期它的环境质量是超过国家标准的,所以说从多个因素说起,我们机动车尾气已经刻不容缓。从宁波来讲我们去年已经完成了宁波机动车尾气排放的调研,我们去年已经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批准,我想也借这个机会请我们朱处长就机动车尾气整治的工作方案做一个基本的介绍。

  朱建荣:

  两个字完成一项政治,两项制度第一项就是对机动车尾气定期检测,检测超标排放的问题。对在用车辆要100%的定期进行检测,并责令汽车要限期维修,对维修多次不合格就要按照国家的标准淘汰报废。

  第二个制度就是落实环保分类管理标志的制度,这个制度实际上解决的就是高排放车辆的问题,车辆检测达标以后,它因为还是有排放量的不同,根据排放量的不同按照国家机动车尾气排放目标进行分类管理,对高排放量的汽车采取限制区域行使时间管理。

  第三个就是主要对公交车辆进行机动车尾气的污染整治,因为公交车虽然总量不大,但是它的排放量运用时间比较长,在废气里面的份额占得还是比较大的,所以下一步要在前三年整治的基础上制定下一步整治的进行,进行淘汰更新,目的就是想通过两个制度的落实整治的工作来推动机动车的总体。

  胡 杰:

  通过十二个字就能来概括我们机动车尾气的治理。新车整入,旧车治理,提高油品,提高油品的品质。

  主持人:

  我个人感觉宁波近两年公交车尾气的排放已经明显的好了很多。

  胡 杰:

  在这之前公交车尾气治理我们已经进行了三年,所以成效还是非常显著的,特别是公交车冒黑烟的现象得到了有效的杜绝。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周维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