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热点民生 > 热点解答 正文
税收部门收入有多高?税收减免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03日 10:23

     

 

  主持人:

  很多说税收部门工作人员很有钱,工作收入比较高,你们有钱吗?可以透露一下吗?现在社会上说收入超过多少万就要主动上报,你们的税收是不是可以减免?

  连平:

  我们国税系统的,社会上反映的也比较多。每年的民主评议机关当中也有反映,我们真实情况没有像大家了解这个样子,现在作为国家税务局是国家管理系统,我们干部个人收入完全由国家税务总局进行核定,比如说去年开始,从07年7月1日开始,规范金补贴以来,我们这块收入一下子减了很多,到目前情况来看,我们跟地方公务员还有一些差距,整个收入不是说我们单位内说发就发的,还要有管辖,我们每年还要接受国家税务部门的审计,还要接受审计署、审计特派办等等各类审计,包括业务工作审计,包括内部经费管理的审计。

  第二个作为干部收入我们作为税务部门,理应严格守法,自觉履行纳税义务,按照地方税务局个人征收管理办法,财务部门把每个月每个公务员干部工资收入凡是符合标准达到起征点以上,都进行口扣税,是这么个情况。

  主持人:国家税收部门,总开工资都是国家进行,地方灵活一点,是不是比他们高一点。

  张镇岳:跟连局讲的差不多,政府改革政策是国家定的,所以宁波市现在机关公务员收入政策根据省里的有关规定来执行,标准也逐步统一。从去年开始逐步统一,部门之间都差不多,都有一个标准。

  第二,干部收入水平根据个人所得税规定2000块起征点以上也是要扣缴所得税,年薪高的达到12万以上也要纳税的,所以作为税务机关,理应要带头,率先做好依法纳税的义务。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周维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