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热点民生 > 热点解答 正文
今年买小排量车只收一半的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02日 09:39

        

  主持人:

  网友问,近期对于小排量车辆的购置税有什么优惠?这是网友比较关注的。

  卢姚华(宁波市国家税务局流转税处副处长)

  为了扩大内需促进国家汽车行业的发展,今年1月份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一个关于减征1.6升以下排量的乘用车的通知,这个通知规定,纳税人至09年的1月20日到09年12月31日期间购置的排气量在1.6升以下小排量乘用车,减按5%的车辆购置税,目前我们车辆购置税是10%,减少一半,这里网友要注意一下。有三个情况,一个是减税起止的起止时间,1月20日,到今年年底,12月31日;第二个是购置的时间,是按照机动车销售发票或者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开具的日期,而不是网友想象当中上牌的时候,或者交税时间,是发票购入的时间。

  主持人:

  不是上牌的时间。

  卢姚华:

  对,是买的时候,发票购入的时间1月20日—12月31日。第三是减税车辆是1.6升以下乘用车,包括1.6升。这个乘用车一般指小轿车、越野车,以及9位以下的车辆,其他车辆是不包括在内的。

  主持人:

  从这个政策当中,是鼓励我们在购买车辆尽可能买小排量。

  卢姚华:

  对。主要是为了我们国家节能减排,促进我们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鼓励我们对小排量乘用车使用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方法。

  主持人:

  从您刚才说的这一块来讲,我们整个国家建设真是一环扣一环,单从税收看不出什么,从购买汽车排量这一块就看出来,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优惠政策出台,跟我们节能减排,或者排污等等都有很大关系。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周维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