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热点民生 > 热点解答 正文
知道年终奖的税是怎么算的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02日 08:49

     

 

  主持人:

  没听懂。下面还有一个问题,我知道肯定是地税,这个问题很多人非常感兴趣,就是关于年终奖问题,刚过年,会发年终奖,多多少少是那么一回事,不知道这个年终奖税是怎么收,因为年终奖往往在最后一个月工资一起发了,这个时候工资就很多,一下子要猛增,这个时候税怎么扣?也会从2000块起征来收吗?

  石惠明(宁波市地方税务局税政二处处长)

  年终奖作为一个月单独的薪金来计算纳税的,具体的办法有以下计算的办法。扣缴义务人发放一次性奖金代扣代缴的,雇员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个月,按照上述可以确定税率和扣除数,这个我刚才说,有一张表格的,有5道税率,通过表格来依次扣除。如果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雇员薪金所得,税务低于税收扣除的减除雇员当月薪金扣除差额余额,按照上面这个办法一次性再来计算,就这个意思就是如果是2000元,你当月发工资没有到2000元,你发的工资和一次性奖金加起来可以算。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将雇员的个人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按照刚才规定的计算公式,就是应纳税额雇员当年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乘以税率减除扣除数,还有一个是其实原理是一样的,公式有点不一样。雇员当年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减去雇员当年工资薪金所得与税法扣除差额惩以税率,这就是两个计算的方法。

  主持人:

  你刚才说计算方法我知道是怎么算了,知道是怎么扣的,你走之后把资料给我们留着吧,我们之后回去好好算。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周维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