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正文

市人大机关再次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报告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03日 08:26

  3月30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报告会在富邦大酒店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周成奎作题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郑杰民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康、姚力、郑瑞法,秘书长施孝国,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勇等到会听取报告。

  周成奎在报告中重点讲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国家形态、政权形态等。他说,改革开放30年来,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无论在理论上还是实践上,都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迈出重大步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基本形成,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力进一步提高。特别是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立法法、监督法等法律的出台,扩大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的职权,从而进一步扩大了我国政权的民主基础。

  稿源: 宁波人大  编辑: 徐必夷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