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正文

市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暨代表工作会议在北仑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03日 08:26

  3月26日,市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暨代表工作会议在北仑举行。会议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服务代表、发挥代表作用这一主题,进一步推进市人大代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郑杰民,副主任卓祥騋,秘书长施孝国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郑杰民在会上讲话

  会议听取市人大代表各中心组交流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计划,研究今年市人大代表中心组活动指导意见。

鄞州代表中心组在会议汇报工作

  郑杰民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人大代表中心组活动和代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他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代表各中心组完善代表培训机制,切实提高了市人大代表的代表意识和履职能力;规范各项制度,有效地组织开展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切实提高代表活动的实效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推进人大代表工作。他强调,市人大代表各中心组要充分认识代表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把代表工作与当前“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形势任务结合好,与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年度工作任务结合好,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好,与今年市人代会期间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结合好,紧紧把握服务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这一主题,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服务全局,关注民生,进一步落实和保障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代表活动实效,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努力。

会议场景

  卓祥騋在会上部署了今年的市人大代表工作。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民生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一年。市人大代表各中心组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代表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规范闭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活动的若干意见》的规定,不断提高代表活动实效;要全面实行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登记,自觉接受原选举单位的监督;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典型开路,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代表素质;要继续大胆探索、不断完善提高,努力把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做得更好。

  稿源: 宁波人大  编辑: 徐必夷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