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正文

省人大来甬开展《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实施情况调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25日 08:16

调研组一行听取宁波永祥铸造有限公司的汇报

  2009年3月16-17日,省人大民侨委主任委员钟小毛一行13人,对我市贯彻实施《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在甬期间,听取了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何一江关于贯彻实施《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有关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台资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走访了宁波万汇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宁波技嘉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奇美电子有限公司、宁波永祥铸造有限公司、天旗运动用品(宁波)有限公司等5家台资企业,听取了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随调研组一起来宁波的还有省人大民侨委副主任委员王成云、毛雪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侨委员会委员胡亚芳,省人大民侨委员会委员盛颂恩,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林呈生等。市人大教科文卫民侨委主任委员车荣辉、副主任委员彭建国,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江长荣陪同调研。

  宁波是全省台商投资最为集中的地区,截止2008年12月,我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282个,总投资167.8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107.6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46亿美元。全市引进台资总量占到全市引进外资总量的近1/4,占到全省台资总量近1/2。多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把依法执行涉台法规作为推进甬台经贸合作的重要抓手,在切实完善保护台商投资的法制政策环境、努力为台商提供优质服务、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台商投资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台资企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面对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冲击和影响,我市众多台资企业在承受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的同时,积极采取了加大技改投入、开展自主创新,加强企业管理、降低生产成本,加快结构调整、寻找新的商机,顺应市场变化、依托内需“脱困”等方面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

  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的情况表示肯定,对我市在改善投资环境、维护台商合法权益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台商们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将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稿源: 宁波人大  编辑: 徐必夷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