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精粹集锦 正文
宁波市委书记和市长都住在集体宿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17日 10:18

     

  巴音朝鲁:

         还有刚才这位同学关心的住房问题,的确是一个非常大的事情,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事情。从政府角度来讲,如何保障我们的住房,建立保障体系,做了很大努力。目前来看都是商品房,商品房建好之后就到市场交易,这是市场规律在发生作用。当然各级政府怎么样加强宏观调控和加强监管,保持房地产健康有序发展,从政府角度来讲更多地做好低收入群体住房保障问题,这方面宁波这些年来花了很大的力气,也办了实实在在的事情,包括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十件大事”,把住房保障又摆在一个重要位置。这一块现在有三种形式,除了商品房之外又有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房现在加大开发力度,今年再准备建30万平方米,解决三千户,现在符合条件的经济适用房户是六千户,今年解决三千户,明年解决三千户,今年建设规模是空前的。

  另外有的群体经济适用房买不起,那要通过什么方法?那就是租赁适用房。

  廉租房也是采取结合宁波的实际,更多地采取一种货币补贴的办法,廉租房过去少了一点,今年这方面加大力度,政府准备提供1500多套房子用于廉租房保障。这些我觉得政府应该做的。

  通过加大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经济租赁房的形式缓解住房困难问题,也是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手段。

  可能现在大家更关注的是,我既不符合住经济适用房,也不符合廉租房,商品房又买不起。这个群体还是挺大的,挺多的。我也在思考怎么样使我们的居民合理改善居住条件,跟房地产产业有机结合,这是一个大事情。

  现在政府也正在研究是不是能够推出一批限价房,这个限价房是介于经济适用房和商品房之间。但是从政府来讲,主要保障低收入群体,同时通过加大宏观调控和监管,使房地产市场能够健康发展,使我们更多的居民能够买得起这些商品房。

  说句实话,你们的收入与商品房价格的差距非常大的。这个情况应该说带有普遍性。

  主持人:

         好,巴音书记我不得不打断你,我们有一个网友提的问题刚好是你说到的就业和住房的问题。有一位网友问巴音书记,既然你说到就业,也说到住房,问一下你的孩子是否顺利就业,怎么就业的,还有巴音书记,现在觉得房价很贵,住不起,你买房子了吗?多大?是在宁波还是在老家?这几个问题能不能回答一下?

  巴音朝鲁:

        谢谢各位网友关心我们的生活,同时希望大家给予监督。

  我两个女儿,一个就业了。还有一个现在在上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今年毕业就要考研了。

  主持人:

        刚才你说到解决就业的其中一条途径。

  巴音朝鲁:

        对,住房来讲,宁波我住的是集体宿舍,我们在一个社区,有一个旧的小学搬走以后,把其中一幢房子维修之后,作为我们家不在宁波的市级领导的集体宿舍。我们五位同志,包括市长、副书记、组织部长住在一起。都够用的,百八十平米,都普普通通,希望大家监督。

  我的房子在北京,我是1998年参加了北京的房改。那个时候房价还是很便宜的,我参加了公务员的房改。我就这么一处房子,我觉得很知足、很满意。主持人:谢谢,谢谢巴音书记。巴音朝鲁:另外借此机会回答网友的问题,大家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包括居住。就宁波来讲,我刚才讲到家在宁波的几位领导同志的情况,大家生活也是比较普通的。我们现在一些市级领导的干部,也是享受到了其它城市相应职务的待遇,因为宁波较早实行了货币住房制度的待遇。这一点宁波还是做得不错的,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心,特别是监督。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周维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