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热点民生 > 热点解答 正文
已经72岁高龄的残疾老人,为您扫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09日 10:59

     

  杨书记:因为志愿者都是有心愿为别人服务,被服务者相对来说是弱势,或者是困难的,今天我们在15人中间有一位,也是我们年纪比较大的范老,他特殊之处本身就是一位残疾人。

  主持人:是一位语言障碍的残疾人。

  杨书记:也就是说他本身就是需要被帮助的对象,但是这么大的年纪,克服自己身体上的不便,多年在社区开展支援服务。

  主持人:今天他还有一个助理,你能不能介绍范老在平时做一些什么事情,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位语言残疾者,他能为别人做什么呢?

  范祥苓(助理):我们社区有一个康乐中心,他就每星期一次为这些残疾人开门,还有每个月定期为社区出黑板报,还有月报栏的报纸每天都更换,可以方便居民看,反正社区有了什么事情他也会帮我们。我记得08年的大雪因为积雪很多,他就从早上开始扫雪,为了居民方便出行,他就帮我们扫雪。

  主持人:做了多少年这些义务的工作?

  范祥苓(助理):做了很多年,住了也有20-30年,应该为我们社区也有这么多年吧?

  主持人:真的很感谢您。真的不容易,对一个语言障碍患者来讲他能作出这么多事情,作为一个身心健康的人来讲这么多年都是很难的,我记得有一句话,做一件事很容易,一生都做好事,真的很难。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周维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