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热点民生 > 热点解答 正文
03年,我是第一批支援西部的志愿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09日 10:29

     

  主持人:很多时候大家在谈论宁波的时候说宁波是一个时尚之都,杨书记也说了,当志愿者成为时尚的时候,这个世界将变为另外一番景色了,在今天的队伍当中还有几位要向大家介绍。余辉,我们认识有好几年了,原来的时候是大学生支援西部计划的发起人,记得你就是第一批。

  余辉(宁波大学青年秘书长协会):03年。

  主持人:我记得,那个时候就在想,肯定也就是一晃而过就结束了,对于学生来讲,很多人说这是一种热情,是一种激情,但激情过后就不会再去做了,我不知道西部计划有没有还再做?

  余辉:每年都做。

  主持人:你还在这个队伍当中吗?

  余辉:我们是应届毕业生到西部进行一至两年的支教、支医、支农这些。

  主持人:这个跟以前还有什么不同吗?原来是暑假寒假去。

  余辉:现在是脱产的。

  主持人:现在在支教的过程当中有没有拓展其他的?

  余辉:我们宁波的志愿者有支医的,扶贫的,支教是大部分,也有做乡镇干部也有的。

  主持人:有没有支了不回来的?

  余辉:有一位在那边留下来,在当地就业。

  主持人:真的留在那片土地上?

  余辉:对。

  主持人:我很难想象,从宁波大西部,很多人说那是天壤之别。

  余辉:比起来宁波就是天堂。

  主持人:他们说吃的住的都是很多不习惯,真的留在那里,本了我想可能不大会有人留在那里,在那里工作一两年真的很不错了,还是有人留在那里。我看到走的时候,支教的一些学生和老师,他们都是非常难过,恋恋不舍的离开那片土地,我不知道当你和你的支援者他们是不是也是依依不舍的也不舍得你走?

  余辉:我们有一些是在文化站,有些是在小学工作的,他们走的时候,当地老百姓都会把最好的东西,腊肉一些东西送大车站,让你们带回宁波,让宁波的老百姓也尝一尝。

  主持人:我们真的希望这项工作长久做下去,以前听说这份工作总有一份担心,我担心这个工作不能持续,现在算下来也有六年时间了。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周维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