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2009对话期刊 > 宁波汤圆 正文

答:宁波汤圆引发的老字号保护问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2月12日 10:59

     

  主持人:其实对于任何一个地区保护它的品牌产品,不是你一家或者某个人来做努力的,其实还需要多方面的努力创造它,其实说到这方面钟经理你感触也很深,以前你也来过,我们对老字号怎么保护它,怎么样让老字号接下来走得更好,但是我们看到宁波的老字号不断的在宁波消失,梅龙镇、缸鸭狗现在都是很小的店了,还有状元楼,好多个,也慢慢的在我们这里消失了。所以您在谈到老字号的发展和发扬您的感受和汪总还不一样。

  钟尧飞(宁波市楼茂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是的,我们宁波的老字号没有经营好,原因是多方面的,作为我们这个品牌来说我也有点体会,其实老字号的经营也要有科学发展观,我讲老字号既要倚老卖老,又不能倚老卖老。为什么呢?因为老所以要发扬它的优良传统,又不能倚老卖老就是不能沉迷在过去老的东西,所以我们现在要对品牌的内涵和外延方方面面都要出新,这样老字号才能发展。

  主持人:你刚才说的非常对头,科学发展观,现在国家的领导和地方的百姓都说科学发展观,刚开始都认为是空头的,但是真正的落实到企业当中,真的需要科学发展观,那么从您的企业来讲你们是怎样发展自己产业的?

  钟尧飞:我们98年把公司整治以后就是保护好老字号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我们也注册了100多个注册商标,还注册了服务的商标。

  首先老字号要继承要发展首先是要保护好它,然后在深刻领会的基础上,把优良传统里最突出的东西保存下来,然后根据现代的社会发展这种经济模式的转变,人们消费模式的转变我们紧紧地跟上它,然后我们在不断的经营当中迎合市场经济的模式,不断的迎合现代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

  然后我们在充分了解产品的基础上再推出我们新的产品,这样以后我们在产品上,单品上不断的延伸,以我们传统产品为核心,根据这个核心不断的延伸它的品牌,这几年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包括我们楼茂记都是以香干、酱油出名的,这几年不光是这几点,我们还要把厨房里面的东西互动起来,我们楼茂记有一个广告语叫“茂千家美味,记百姓常事”。就是想经营除了酱油、米醋,我们让老百姓一拎包都是楼茂记的产品,就是我们对产品不断延伸不断扩大的结果。而且我们延伸产品的经营业绩,事实证明是成功的,符合消费者口味。现在延伸产品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香干、酱油主流产品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对半了。所以我想不断的迎合消费者,不断的推新,把经营理念推新,老字号肯定有它发展的市场。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俞越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