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2009对话期刊 > 菜篮子 正文

答:超2000元是否仍实行互碰自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2月11日 10:02

  

  主持人:接下来看一下交强险的,网友对这方面的问题很多,有位网友说刚才听了嘉宾说互碰自赔,额度是限制在2000块钱,其实有些事情很好解决,但是费用可能会超过2000块钱,难道还施行原来的赔偿制度吗?

  胡碧华(宁波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处长助理):仅指财产损失,交强险报额就是2000块钱,因为这个前提就是双方都有交强险保障,如果超过2000块钱情况就比较复杂,如果一方是商业的,这就无法赔偿了。目前宁波在全国做了六个试点,但是商业险是没有什么平台的。刚才讲一个是限额的问题,损失的金额最高是2000块钱,超过了就存在一方保了一方没保的问题。主要是双方都有责任,有分主次责,主责是70%,次责是30%,目前来讲,作为全国性的措施,仅仅是交强险一部分。

  主持人:假如很难确认是2000元以内的怎么办?

  胡碧华:对于车主来讲第一时间要报案,把这个情况简单的出勤、地点、时间简单的跟保险公司进行报案,保险公司的人员会进行基本的判断,如果是非常含糊的不能确定的,或者是责任不能确认的,有争议的,就可以向交警保安,还有就是保险公司人员到现场察看。宁波地区在失去已经有三个理赔中心,在慈溪、余姚也建了一批中心,宁波去年已经施行了交强险互碰自赔,如果是清楚的,可以到服务中心进行定损,如果超过了2000元以上了,由当场民警自己事故责任的认定,超过2000部分进行处理,2000块以内施行互碰自赔。去年宁波处理了17733起。主要好处一个是改善了交通状况,这个实施了以后在现场处理大大简化了,尤其是在市区的道路上,很多都是刮擦事故。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俞越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