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2009对话期刊 > 春运 正文

答:如何解决春运时期的服务问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15日 10:16

  

  主持人:我们说到服务的问题,王站长可能有很多人的焦点就会盯住火车站,这时候被人盯得挺火的。在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方面,我相信火车站也是主抓和猛抓的事情。

  王明伟(宁波铁路南站站长):刚才讲到网民发的贴子,要向你表示歉意,这我们在两方面抓建设。第一个我们在抓软环境,软环境是在服务上面,但是我们现在春运流非常大,往往在窗口售票都达到了18个小时,连续在一个窗口难免在服务态度上出现不当的地方,一方面我们会加强教育,第二个方面我们会加强监督与处理。

  第二个方面铁路对网民来说也非常关注,因为“一票难求”的问题,在整体上达不到网友包括新民工的需求,所以硬件上我们也在采取一些弥补的措施,因为我们的车站运输能力最高只有5000人/天,而现在日均已经达到2万人/天,所以远远的超符合运行,所以市政府和铁道部已经申请了,要进行扩建。但是在这方面我们也和市政府交通局的关心和支持下,也搞了几个比较临时的举措,比如广场的搭设棚,用这种形势解决相应的硬件不足,在宁波区域硬件不足的问题。我们5号已经把两个棚基本搭设完工了。而目前的车站的候车面积才2600,所以满足不了一个旅客进去坐下来的需求。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俞越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