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2008对话期刊 > 大学生就业 正文

答:大学生自主创业政府有何政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30日 13:46

  主持人:这里有一位网友提到这样一个问题,他说我是浙江理工大学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现在在一家广告公司实习,这是一家比较不错的公司,但是在我在这里实习的大学生有八个,估计大部分都不能留下来,我想没有办法自己开一家公司,问一下如果像我们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开公司会不会有优惠的方面,比如税收等等的减免,看目前的情况只能自己创业了。

  陈烨(宁波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副处长):关于鼓励毕业生创业,孙局长也提了,甬港35号文件发布了之后已经有一个配套政策,报纸上媒体上我们也做过报道,主要就是对宁波生源这些未就业的学生,自主创业的我们给予自他登记注册起三年内行政收费是减免的。另外有创业的小额资助贷款,现在是2-5万额度,贷款年限是两年,如果按期还财政还给予50%的贴息补助。

  主持人:减免了不少。

  陈烨:还有如果是高新科技的企业,还可以从科技部门拿到一些科技型创业的基金资助,应该是有20万-50万。我们现在考虑的像前段时间调研的情况,学生包括高校,要求鼓励自主创业的范围能不能扩大?因为现在只限于毕业以后,现在提出来能不能扩大到大学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发的文件,鼓励创业带动就业111号文件提到,要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这里面提到鼓励高校的学生也参与创业,我们在起草政策也这么一条,能不能扩大范围?

  稿源:  编辑: 俞越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