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2008对话期刊 > 大学生就业 正文

答:本地大学生就业政府有补助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30日 13:46

  主持人:现在有一个大学生给我们留言是这样说的,听说明年全国乃至全世界就业都非常难,我们宁波我想不会乐观到哪里去,所以市政府是不是先解决本地就业生的问题,在解决外来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不管是在本地还在外地读书的宁波本地大学生,只要有就业要求都应该有优先条件,如果不管本地或者是外地大学生都同时就业,我觉得对本地户口大学生来讲有一点点不公平,温总理都说了,国家会把大学生的就业放在首位,我们宁波市政府更应该把我们本地户口大学生就业的问题也放在首位,这是本人的建议,也是本人的呼声,一名即将就业的大学生。

  所以我想问问嘉宾,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宁波市政府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考虑?我听说在其他城市是有这些方面的方法和措施的。

  孙国茂(宁波市人事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对这个问题,历年来都有这个考虑,本地生,作为政府部门也是主要关注的一个点,宁波本地大学生在外地读书的数量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宁波人都很聪明,在外地还是一些重点大学,我们过去也欢迎宁波生源在外地工作的回宁波工作,06年已经出台35号文件,对本地生源采取了一些政策方面的倾斜,例如本地生源的困难补助,本地生源的未就业培训。本地生源未就业学生怎么解决,今年走访了一些县市区、企业、单位,现在正在制定的一些有关政策,从政府层面来说,保证毕业生,特别是本地就业生,在一个财政给他补助,这个补助主要补给企业,企业多接一些本地的学生,我们会出台一些多接本地毕业生多少数量,我给你一定的财政补助。

  主持人:这个财政补给是怎么样的一个补给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吗?

  孙国茂:我们现在正在协商,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也很重视,假如说我一个企业接受了多少本地的毕业生,那么我每个人给你在税收方面优惠多少,假如一个企业接受了20名,在这个企业2000块我减少500块,这是打个比方,减少他接受毕业生的成本,假如对一部分本地生源在现代服务业工作,我们怎么补钱,在养老保险方面,一部分由政府来负担,还有一些鼓励本地毕业生也好,外地一些创业的,在对本地毕业生的一些困难补助,原来假如困难补助500块,可能要提高到一定的数目。现在在考虑出台一部分的政策,现在政策的实施,应该来说对企业本地的生源还能带来一定的好处。

  稿源:  编辑: 俞越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