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2008对话期刊 > 大学生就业 正文

答:跳槽是利是弊?切莫频繁跳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9日 09:23

答:跳槽是利是弊?切莫频繁跳槽!

  主持人:我觉得现在大学生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盲目,我先找一个工作,一旦工作不好就反复的跳槽,我也遇到过一个大学生来我们这里应聘,我看了他的简历,应聘的单位都是好单位,看的时间不到半年的时间,你会觉得他跳槽的频率,对他做事的踏实程度不敢信任了,往往我们去招聘的时候怎么样让用人单位信任你?你们三位都是专家了,我们去招聘怎么样让应聘的单位喜欢上我们。

  孙国茂:我认为一定程度上跳槽还是对的,我们不反对,现在大学生要求一个稳定的工作,要求相对高薪的,跳槽也好,并不是思想是错的,也是对的,关键是怎么看待跳槽,关于跳槽的问题适当的跳槽,假如说我这个专业,同我现在工作的专业确实不是很对口,影响了自己的发展,如果跳到一个跟自己专业相匹配的,可能跟今后专业发展有一定好处的,我认为这样是对的,一般的跳槽不是什么岗位都喜欢,有些岗位不喜欢某些人也是有的,假如我们这个单位2000元/月,那个单位2100块就跳了。

  这个跳多了,一方面影响你的工作,第二个方面,你跳了以后是不是对你发展有好处?关键在于这个方面,我们有的在宁波市区流动的人口,你几年当中跳了很多,用人单位看了以后不会有一个很好的印象。学生可能思想比较活,可能还有人际关系处理好,总是有原因的。所以我认为我们的大学生也好,包括我们现在在职中的人员,如果说同你发展有关系的正常的跳槽我们是支持的,正常的流动是允许的,但是过于频繁,最近的目标不是为了专业的发展,为了以后的成长。特别是追求钱的跳槽,我认为带来的弊端还是很大的。

  稿源:  编辑: 邬盈蓓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