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热点关注 正文

答:宁波明年大学生就业将会如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5日 13:29

答:宁波明年大学生就业将会如何?

   

  主持人:今天说到大学生就业的问题,总是感觉到有点凉,跟今天的天气差不多,我想问一下孙局,面对大学生就业的问题,宁波或者说明年的情况究竟是怎么样的?

  孙国茂(宁波市人事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大学生就业问题,从今年5-6月份开始,这个跟经济形势的发展还是有一定的关系,最近的金融危机肯定要冲击一些。宁波从前段时间企业、学校进行了一些了解,总的来看宁波明天的大学生就业也不容乐观,不一定大学生就业一定困难,关键是看怎么认识问题。从前几个月情况来看,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和一些以出口为主的外向型企业确实有一些倒闭,这种现象还是有,从前几次市场招聘情况来看,企业的岗位在下降,据统计企业招聘的岗位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0%左右,但是大学生今年增加了也有20%,明年可能宁波市的大学明年就业的3.8万多人,这一部分可能在宁波就业,还有一部分外地学生可能回老家,回外地就业。

  第二个宁波生源在外地读书回宁波的也有2万多,估计明年在宁波就业的在4.5万多学生。

  稿源:  编辑: 邬盈蓓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