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嘉宾访谈 现场传真 往期查询
 

  答:企业的范围,还有哪些企业是符合这个范围的,刚才已经介绍了,除了事业单位,国家机关公务员不在范围内,其他的都是在范围之内的,我们是不是可以简单的理解为这样?

  杨继杰:刚才68亿,这是四块组成的,也就是四项政策,总的是68亿。

  一项是宁波市今年又要开始出来《外来务工人员社会保险办法》,也是五大块,总的缴费标准比较低,像现在的缴费比例一个人是460元左右,整个政策一个人降低到180元左右,降低幅度大致达到了60%,这个政策凡是企业里面招用的外来务工人员,主要是农民工,都是属于这个政策的适用范围,或者说受惠范围。

  还有一个政策是医疗保险政策,医疗保险政策主要涉及到原来政策有一项大病医疗救助金,市级别统筹范围是每个月每人缴纳费用是不要交的。所有参加医疗保险范围是都适用的。

  第三个就是刚才主题谈到的临时性项目,企业的五大社会保险,刚才黄主任也介绍了。所有的企业参加了企业职工的五大保险,还有一些个体工商户的,以及灵活工商户都是属于临时性下调范围内,可能个别编制外人员一部分也是按照企业五大社会保险比例缴的,但是不属于临时性下浮的范围。还有一块是用人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降低比例,我刚才说了还是以市本级,由20%降到12%,从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

 
 
[关闭窗口
广告中心|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C) 2001-2005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