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嘉宾访谈 现场传真 往期查询
 

  答:临时性社保费用下调阶段,我们看病这部分是不会受到影响的,往往在这时候某些单位和某些企业可能会走一些歪路,这些方面我们怎么保障它,或者说相关的权益保障方面的政策?

  杨继杰:企业某一个月,比如下个月,有多少职工,应该交多少费,下个月应该缴费的,这个月月底有关资料都是申报了,包括像劳动部申报,这里面应该可以反映出来。

  主持人:有一点我很想问,这对部分对企业来讲是不小的数目,如果企业的人员比较多,这时候可能有一些人辞职了,相关的关系留在这里,但是企业上报需要拿多少的社保金,这里面有没有瞒报的情况?

  杨继杰:我想企业要守信用,反过来说,你说这个月人数突然增加很多,你免掉了这么多,你报上了这么多职工,必须要签订劳动合同,不可能这个月免掉了,比如平时100个人,12月份150个人报上来了,尽管是150个人,在下个月呢?不还是要交吗?如果说辞职了相关的手续都会有的,我相信企业也不会这么轻率,最终对它也不利的。

  张国大:我补充一下,现有劳动法有关规定,职工跟企业形成劳动关系以后必须要签订劳动合同,签订以后企业要依法缴纳保险费,如果不交劳动部门要进行执法检查、处理,第二个如果职工感觉到自己的权益受到侵犯了,也可以投诉,我们也可以维护职工的权益。

 
 
[关闭窗口
广告中心|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C) 2001-2005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