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嘉宾访谈 现场传真 往期查询
 

  答:政策为什么会在这个时机出台,会不会太仓促,顾及的方面是不是不太周全,是不是仅仅这个时间有这个优惠,具体的情况是不是给我们介绍一下?

  杨继杰:各位网友大家好,如果大家注意到的话,昨天《宁波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扩大内需调整结构的23条意见,这23条意见也体现了我市更直接、更有利应对企业碰到的困难,这23条里面有两条涉及到社会保障问题,我想市政府出台这两条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尽可能的帮助企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对我市和其他地方的企业都一样,面临了很大的困难。这个期间社会各界都想着帮企业度过难关。

  二、宁波市有这个能力。最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通过各有关部门的努力,社会保险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基金的职能也提高了,既然提高了在提高参保者待遇的同时,也为减轻企业负担方面提供了比较扎实的基础,这里面有两个,一个是临时性的项目,企业缴纳的养老、医保、工伤、生育、失业,这是一个临时性的措施,还有一个是长效的,比较大的减低了企业基本养老的缴费负担,原来是20%,现在降低到12%了,我们测算了一下,前面临时性的项目措施,今年12月,明年11月份,这两项政策全市的企业减轻负担18.5个亿,后面是比较长效的机制,通俗的说,这个举措从20%降到12%,企业的每一个职工可以减轻社保费(应缴部分),1%是210元,如果从20降到12%是1680元,全大市这个数据是1%是2个亿,8个百分点是16个亿。

 
 
[关闭窗口
广告中心|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C) 2001-2005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