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走进县市区 > 象山 正文
系列对话:落实扩大内需 促进经济增长之象山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09日 11:50

  象山以大桥建设推进滨海特色产业发展

  “随着象山港大桥的加快建设,象山港区域保护和利用的全面推进,海洋经济快速崛起,象山已经步入桥海新时代。”昨天,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关定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象山将抓住象山港大桥全面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加快重点实事工程建设进度,充分发挥桥海优势,推进海陆资源综合开发,大力发展滨海特色产业,确保经济又好又快增长。

  据了解,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目前进入实质性建设启动阶段,参加过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的施工队伍已进场,工程12月底前将正式开工,计划于2012年建成通车。以大桥开工建设为契机,象山将重点建设大金山南线、丹泽线和滨海南线3条一级公路,加快城市新中心区商贸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开发大目湾新城。今年1月至10月,该县41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额25.43亿元,占年计划83.27%,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1.7个百分点。随着大桥效应的充分释放,象山的固定资产投资将持续增长,明年力争超过80亿元。

  象山港大桥的兴建,使象山独特的海洋资源和港口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为临港工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目前,以海洋装备、新型能源、船舶制造为重点的象山临港工业初具规模。象山已经明确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以发展临港装备制造业为特色,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该县将大力引进培育造船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等产业,加快中油重工、海螺水泥等一批临港大项目的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着力推进中小船舶企业兼并联合,加快鹤浦万寿塘、涂茨干门港、石浦打鼓峙等船舶基地和船舶配件基地建设,全力推动船舶工业在整合、创新、规范、延伸中提质升级。

  大桥建设为象山海洋旅游“加温”,象山将加快半边山旅游区、白沙湾度假村、心海度假村等一批旅游业重大项目的建设,精心培育海钓、游艇、滨海高尔夫、汽车露营地等高端休闲旅游产业,力争今年年底前通过浙江省旅游经济强县验收,明年成为全国旅游强县。预计到2010年,象山年可接待游客400万人次,旅游经济总收入突破40亿元,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超过1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邬盈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