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走进县市区 > 江东 正文
系列对话:落实扩大内需 促进经济增长之江东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05日 14:35

  江东区:提升服务业打造服务强区

    本报讯(记者 孙吉晶 江东记者站 张绘薇) 着眼于保增长促提升,江东区决定明后两年安排政府投资80亿元,可以带动大约200亿元的社会投资。江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军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按照转型升级的要求,大力推进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和提升,努力把江东打造成为宁波市的服务强区。

  作为江东今后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增长极,东部新城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江东将举全区之力做好拆迁扫尾、项目建设工作,为培育现代服务业打造一个新的“空间”。全力加快门户区、文化广场等核心区十大区块建设步伐,推动“三大中心”尽快形成现实功能,尽早形成现代化新城的主体框架。在明后两年预计完成投资的129亿元中,重大功能性项目包括东部新城门户区、宁波文化广场、金融中心、航运中心等。五大服务业集聚区以及其他区块项目包括三江汇金融街、和丰创意广场和世纪东方等。这些大项目的集中实施,不仅可以确保近两年江东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同时必将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转型升级产生重大影响。

  “六大经济”是江东的特色和优势,也是打造服务强区的重要支撑和主导方向。江东区将坚持招大引强选优原则,大力发展金融、会展、物流、创意、中介、信息等现代服务业,通过上门招商、专题招商等方式,引进集聚一批大企业、大机构和见效快、层次高、税收好、带动强的项目,力争在引进国内外大企业、大品牌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及总部型企业上有新突破,每年引进2家至3家世界500强分支机构。

  楼宇经济是江东经济的主要形态。目前全区有商务楼宇87幢,商务面积150万平方米。今年年初,江东区提出了《重点楼宇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一年来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该区将坚定不移地推动高端楼宇载体建设,以楼宇平台的持续打造不断支撑服务业的转型提升。当前在建楼宇面积超过90万平方米,恒富大厦、华宏第五大道等一批商务楼宇即将交付使用。同时,围绕提升入驻率、注册率、贡献率,加大新建楼宇和新交付楼宇的招商和业态培育力度,重点抓好波特曼中心、上东国际等35幢楼宇,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实现入驻企业、税收总额、单位产出、投用面积和千万楼宇“五个翻番”,力争税收超千万元楼宇达到35幢,税收超千万的楼宇企业达到20家,不断提高楼宇经济发展水平。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邬盈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