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走进县市区 > 江北 正文
系列对话:落实扩大内需 促进经济增长之江北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04日 13:14

江北 重点项目“穿针引线”拉动投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罗涟浩 江北记者站 陈海波 吴红波 王 威)“明后两年,江北区将确定10多个功能区块作为开发建设的‘磁极’,通过重点项目‘穿针引线’,使这些区块在完善功能中不断壮大并实现联动。”江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南芬说,为达到这个目的,市、区两级将在明后两年安排80亿元政府性投资,希望由此拉动300亿元社会投资。

  作为宁波大都市的拓展区,加快推进“中提升”战略,是江北区投资建设的重点。未来两年,湾头休闲商务区将投入100亿元,加快商务项目的开工建设;大庆南路综合区块,将重点抓好凯德广场这一城市综合体建设;慈城古县城区块,将加快推进古城旅游接待点等配套设施建设;推进贝家巷等旧区改造,打造慈城新城等4至5个新区,实施宝庆寺等八大城市综合体建设,建设与宁波国际化大都市核心圈接轨的江北新城。

  区块之间的联动需要完善的城乡道路和管网体系。明后两年,该区将在这方面的投入约30亿元。主要工程包括推进大庆南路北延、机场路北延以及高速公路江北连接线二期等快速路连接线建设;加快慈城镇大管网供水工程建设,推进慈西工业区天然气管线工程,基本实现城区小区内的所有家庭天然气改造;加快推进以500KV市北输变电工程为主体的电力工程建设;抓好城西港区、铁路北站、杭甬客运铁路专线建设,构筑内河、铁路、公路“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体系。

  推进区块重点项目,让城乡居民得益是关键。明后年,该区将投入近40亿元启动新一轮农民新村建设和城区非成套房改造。加快湾头、柏树桥、永红、慈湖人家二期等安置房工程建设,推进孙家、上宅、旧宅徐等村整体搬迁进度;建立以商品住房为主体、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为补充的“三位一体”城镇住房供应保障体系。

  与此同时,该区将以城乡一体试验区建设为契机,以60个总投资近95亿元的项目为依托,加快公共服务均等化进程。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邬盈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