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走进县市区 > 奉化 正文
系列对话:落实扩大内需 促进经济增长之奉化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03日 10:51

  奉化:做大旅游产业确保经济增长

  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迎难而上

  本报讯(记者 孙吉晶 奉化记者站 范奕忠 吴培维)“坚定不移地做好旅游经济这篇文章,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打造新的发展优势。”奉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杰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奉化将牢牢把握旅游经济特色,进一步完善设施、提升水平、做大市场,以旅游促民生改善,保经济增长。

  奉化是旅游大市,今年又迎来了一个新发展的热潮。奉化市委、市政府未雨绸缪,确立了紧抓旅游龙头,打造溪口、城区、滨海旅游“金三角”,建设海内外著名旅游城市的战略目标。

  围绕这个战略目标,奉化将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明年,确保投资10亿元的“三高”连接线建成通车,使外地游客来奉化更加便捷;加快沿海中线建设,这条投资12亿元的道路将有力带动滨海旅游发展;力争投资4亿元的省道浒溪线实施改道,使雪窦山景区形成一个完整的旅游体系。

  开发旅游产品,是推动旅游经济发展的关键。今年11月雪窦寺露天弥勒大佛景区建成开放以来,奉化挖掘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加快岳林寺、中塔寺工程建设,打造完整的弥勒文化旅游线。一期投资5亿美元的阳光海岸项目,将在象山港北面建成一个集会务、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加快天湖国际、三隐潭二期等旅游新项目的推出,形成集蒋氏故里、佛教文化、山水风光、阳光海湾为一体的特色旅游产品体系。

  奉化将通过弥勒文化节、水蜜桃节等节庆活动和旅游推介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发上海、江苏、福建等周边地区的旅游市场;加强与东南亚有较深佛教文化渊源的国家之间的联系,不断开拓国际市场。

  今年前三季度,奉化旅游发展取得佳绩,共接待游客499.3万人次,旅游经济综合收入1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4%和29.8%,主要景点门票收入9303万元,增长4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邬盈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