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走进县市区 > 走进县市区_宁海 正文
系列对话:落实扩大内需 促进经济增长之宁海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03日 09:30

  宁海狠抓项目“落地”加快城乡统筹

  明后两年,宁海县将安排60亿元政府性投资,拉动200亿元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宁海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褚银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关键的工作是要狠抓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民生,促进城乡统筹向纵深推进。

  明后两年,宁海县重点安排一批事关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项目开工建设,并将此作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除了加快保障性安居住房建设,推进一批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项目外,宁海县还将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城乡发展环境。今年,县财政已经安排20多亿元资金为群众解决住房、交通、喝水等难题,民生和公共服务领域的支出比去年增长30.1%。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对农村的辐射带动能力,今年七八月份,宁海就着手进行专题调研、部署,明确了一批项目。重点打造“六大功能区块”,实施“三大改造”。计划在今后5年内投入100亿元,基本建成新世纪现代商务区,打造展示宁海新形象的“城市客厅”;建设集行政、商务、休闲、居住等为一体的城市市民中心。实施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等3年计划和年度实施方案,争取明年全面启动实施,力争3年任务过半,5年基本完成,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和面貌。

  针对今年部分项目进度相对较慢的情况,宁海县多次召开项目分析会、协调会,对8个未开工项目要求限时完成,没有及时完成的年底要通过媒体向社会各界说明原因、责任。打破年度界限,明确了明年一季度新开工的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的10个项目。此外,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已向市发改委申报项目29个,总投资超过30亿元,涉及道路建设、流域整治、污水处理等一批社会事业和民生项目。

稿源:  编辑: 邬盈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