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走进县市区 > 走进县市区_鄞州 正文
系列对话:落实扩大内需 促进经济增长之鄞州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01日 16:05

  鄞州十大特色功能区块拉动投资800亿元

  中国宁波网讯(唐慧卿郭 靖章燕飞于玲玲)未来3年至5年,宁波南部新城将借助十大特色功能区块建设,完成又一次蜕变,开启宜居宜商宜业的新天地。昨日,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薛维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危机与机遇并存,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正在高速发展的南部新城要牢牢抓住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

  按照新近出台的《鄞州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十项措施》,从年内开始,鄞州区将推进新城区新一轮城市开发建设,加快南部商务区、万达商圈、BEST广场、长丰、潘火、石碶、慧丰、中心河湿地、奉化江畔高档居住区、陈婆渡等十大特色功能区块建设。据初步估算,今后3年至5年,鄞州区将投资200亿元推动这十个特色功能区块的建设,预计拉动全社会投资超过800亿元。

  据介绍,这十大特色功能区块主要发展商贸商务、商业居住、休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南部商务区、万达商圈、BEST广场将重点发展商贸商务,其中南部商务区一期在建商务楼宇34幢预计明年年底基本竣工,二期计划兴建13幢商务楼;万达商圈中的万达广场已开业,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的联盛商业广场也将加入这个商圈;BEST广场商业建筑面积近23万平方米,将成为宁波高端消费集聚地之一。

  奉化江畔高档居住区、陈婆渡区块、长丰区块、潘火区块、慧丰区块、石碶区块将建成各具特色的商业居住区域。其中奉化江畔高档居住区拟建各类建筑45万平方米;陈婆渡区块将建成集购物、旅游、休闲、娱乐、住宅为一体的万国风情特色商住区;长丰区块将建成富有活力和魅力的高档滨江休闲居住区;潘火区块以居住为主,配套商业、商务、教育、休闲娱乐等设施;慧丰区块总占地约650亩,建成后将是集办公、住宅、配套商业和休闲公园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区域;石碶区块将以雅戈尔大道为中轴线重点开发建设四个地块,主要开发商务、商贸、居住、娱乐、餐饮等功能。

  另外,中心河湿地是由待建的首南西路、日丽西路和现状宁南南路、奉化江围合成的超大城市公园,总占地约700亩。

  据介绍,这十个区块有的已经开工,有的将在年内至明年年初动工。建成后,将形成与三江口和东部新城相呼应的另一个城市核心。薛维海充满信心地说,十个特色功能区块的建成,将使鄞州新城区的面积从32平方公里扩大到80平方公里,鄞州区的城市竞争力将得到有效提高。

稿源:  编辑: 邬盈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