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正文

张金康副主任听取我市证券监管工作情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18日 08:26

  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康听取了宁波证监局吕逸君局长关于我市证券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介绍,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市证券市场已经具备一定规模,发挥了资本市场筹资、改制和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截止2008年9月,我市共有上市公司35家,上市公司数量居计划单列市第二位;证券经营部和服务部46家;累计募集资金238.95亿元。特别是近年来,大力推进优质企业上市融资,企业上市节奏明显加快;着力完善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透明度,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提高;努力提高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创新规范运作水平,妥善处理相关风险;严厉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市场运行秩序不断规范。

  张金康副主任充分肯定我市证券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肯定我市证券市场发展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同时就进一步推进我市优质企业上市、加强证券市场监管、做好社会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陈宝根、副主任陈世哉参加听取汇报。

  稿源: 宁波人大  编辑: 邬盈蓓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