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嘉宾访谈 现场传真 往期查询
 

  主持人:江在这里我想问一下成主任,刚才蒋区长和余局长都说了重点的几块,在蒋区长说的时候还说了其他的东西,重点区块之外还有其他的项目,我不知道其他区块包不包括这个项目,我听说会在北岸有一个大的手笔?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成立衡:就城市发展战略来说肯定不只这几个项目,实际上”中提升“从战略意义来说,它是一个城市化的过程,当宁波发展到一定的阶段,人口也好,经济规模也好。说到功能江北作为宁波老三区之一,它实际上承担了整个宁波中心城区的功能,在这个功能过程当中,它会逐渐的演变和进化一些城市的功能,提供一个全市服务上的支持。实际上中提升战略过程当中,刚才也介绍了有三个区块,实际上江北在中提升战略当中,还包含了一些路桥、供水、排污、供电、供气,就是“八大区块功能”的延伸。就江北区块来说受到余姚江和甬江的影响,实际上江北在城市的拓展过程当中有一定的制约因素。在中提升战略实施的过程当中,我们围绕着城市功能的延伸,逐步以路桥建设为依托,向广大农村、原来城乡接合部拓展相关的功能,包括中心城区这块,主要“三横两纵”道路的建设,包括槐树路、通途路、环城北路的一些改造。前期各位网友大家都看到了大庆南路改造,双向八车道,通途路庆丰桥已经通车了,环城北路的改造已经完成了,下一步像市里实施的“五路四桥”项目,江北有三路三桥,像这些主干道路网的建设,把城市的功能在城市范围内得到了提升,这是城区这块。

  整个区域,蒋区长也讲了,我们区大的交通或者城市的格局也在主干道路建设过程当中也得到了延伸。像现在实施的几条高速公路连接线,我们北外环和北旅游线,构成了广大区域形成了新的三横两纵的格局,使得城市的功能在基础设施上得到了提升,整个功能会得到延续。在城市功能延伸和拓展的过程当中,自然而然就会就某些区块进行更新,实际上“中提升”项目我们还有很多的区块和商业居住的布局都会随着城市功能的改造、延伸,会不断的出来。除了中提升三个区块以外,像原来城区里面的老外滩,也是通过前几年的城区改造,城市功能完善了以后它才建起来,我相信在城区功能延伸的过程当中,周边到一定范围和一定的区域,商业的部点可能都会部下去。

 
 
[关闭窗口
广告中心|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C) 2001-2005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