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正文

市人大代表视察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06日 08:36

  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康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据了解,今年1-9月,我市重点工程完成投资338.4亿元,占年度计划83%。

  上午,代表们实地视察了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的东钱湖水厂及管道工程、已建成的鄞东南重要防洪工程--甬新河工程、即将交付使用的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工程、已开工建设的宁波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已建成的会展区临时会展新馆工程等重点工程项目。下午,代表们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今年我市共安排重点前期项目92项,总投资约2356亿元;重点建设项目126项,总投资2277亿元,计划年度完成投资408亿元。1-9月份,我市重点工程进展呈现四大特点:重点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有效的突破;新开工项目形势较去年明显改观;投产和续建项目稳健推进;特大型项目发挥投资中坚作用。

  代表们对今年我市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并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重点工程建设事关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发展后劲和城市品位的提升。今后,我市应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同类城市的比较分析,推进投资多元化,促使投资适度增长,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借鉴国内先进做法,加大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力度,突出开发建设重点,尤其要突出抓好民生工程;要建设和管理有机统一,争取建设一个成功一个,尽快发挥项目投产后的效益;要加强项目绩效评估,为今后更好地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创造条件;要形成合力,增强信心,努力开创重点工程建设的新局面。

  稿源: 宁波人大  编辑: 邬盈蓓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