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正文

市级机关召开十单位信访工作联系会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04日 08:39
 

  10月30-31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市国土资源局在象山石浦联合举办市级机关十单位信访工作联系会议,邀请市信访局、市纪委、市政法委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共同参加。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办信访处处长王慕洲主持,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局局长(党委委员、副局长级)任林苗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各成员单位分别就1-9月份信访工作情况及本系统信访工作形势及面临任务进行深入的交流,并回顾总结奥运期间信访稳控工作的经验。市政法委、市纪委同志在会上共同探讨了当前信访形势和对策。

  市人大常委会袁国自同志作了小结,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信访工作要实现三个创新:一是思路创新。要加强学习,解放思想,保持蓬勃斗志与时俱进,要根据当前信访新情况,发展信访新理念,加强服务意识,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保护公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二是机制创新。要建立联合调研的工作机制,与政府部门加强合作,对信访人同步实施接访,统一信访口径,建立工作责任制。加快信访立法,提议全国人大尽快制订信访终结制度。三是工作方法创新。要实现工作思路转变,市人大信访部门要从转办信件转变为协同督办信件;从坐等上访改变为预防下访。市人大内部各工作部门加强联系协作,提高人大监督作用。

  最后,他强调:这次十单位信访工作例会是第二轮最后一次会议,十年来,各成员单位支持和配合市人大信访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对此表示感谢。希望明年继续坚持市级机关十单位信访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之间保持联系畅通,共同做好信访工作。

  稿源: 宁波人大  编辑: 邬盈蓓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