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嘉宾访谈 现场传真 往期查询
 

  我想请问一下,面对今年的世界经济格局,很多企业都认为今年外贸不好做,而且人民币不断升值,原材料又不断涨价,在这样的情况下政府对我们外贸企业有什么帮助的对策?

  张琼华:一是加强监测分析。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走势,加强人民币汇率对外贸企业的影响监测,增强对宏观经济的预见性和企业的指导性。二是加强培训引导。通过各种方式提高企业汇率避险意识,引导企业通过各种途径规避汇险,提高避险能力,如组织企业参加规避汇险专题培训、为企业间开展规避汇险经验交流创造条件等;三是继续加强银贸协作。通过强化这一协作机制,传递外贸企业与银行金融机构的相互需求,促进银行避险工具的更广泛运用;四是及时反映企业呼声。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向国家相关部门反映企业的真实情况、真实需求,提出适合的政策建议。五是努力保持和完善对外贸易的良好发展环境。面对当前出口退税等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不断上涨、贸易摩擦增加等复杂的外贸形势,政府部门一定要继续保持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要围绕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目标,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从企业实际需要出发,规范和创新各项公共服务,确保宁波市对外贸易稳定发展。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外贸企业 出口退税 出口 
 
 
[关闭窗口
广告中心|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C) 2001-2005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