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对话 俞雷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改革开放30周年《对话》节目。我们今天的采访对象江北区的俞雷书记,俞书记您好。说到江北的变化,说到江北这30年的一些变化,很多人说这两年尤其是这两年江北的变化是非常大的。过去在谈到老三区的变化都觉得江北要跟江东和海曙相比较稍微要慢一些,从您个人的感觉来讲,这些年江北的变化究竟是怎么样的过程?

  俞雷:江北这几年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大政策,得益于各级领导对江北的关心、帮助和关怀,也得益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奋斗和努力,应该说这30年变化还是巨大的。我总的感觉这30年来江北的整个城区面积扩大了,功能更加完善,城市变美了,人民群众富裕了,功能得到了巨大的调整。这30年可以说是江北一个跨越式发展的30年,经济实力快速增长的30年,也是人民富裕、城区富强的30年。这些变化应该说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按照城市扩展和宁波大都市建设的总体要求,我们下一步的任务还很重。宁波核心城区江北的面积占了将近3/4,我们总的面积有208平方公里,是江东和海曙总面积的三倍。因此江北下一轮的发展空间很大,也是宁波大都市建设的主战场。   >>进入更多文字详情
>>点击进入更多图片

  今日江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和谐社会扎实推进。2006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119.6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6.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宁波市首位,创下历史佳绩;金田集团跃上200亿元;五星村等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湾头规划设计论坛全市瞩目,外滩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影响日增;慈城镇荣获全国历史文化名镇;王静作品荣获全国“山花奖”;江北籍运动员何宁荣获世锦赛体操金牌;……

  明日江北,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转型突破”、“创业创新”和市委“六大联动、六大提升”的战略部署,借助杭州湾跨海大桥所带来的“门户”优势,努力打造成为宁波大都市的北部新城、服务大港口的港城商埠、滨水生态型的宜居之地、开放有活力的文化大区、和谐有爱心的慈孝之乡。

  详情请点击: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