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嘉宾访谈 现场传真 往期查询
 

  问:你们能解释一下物流服务外包算是商务部重点在推的基于IT的国际服务外包吗?

  汪浩答:外包分制造业外包和服务外包,服务外包里主要有两类,分为ITO(信息技术外包)和BPO(业务流程外包),而物流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大类,现代物流的核心本质是让企业专注于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而将那些外围的仓储、配送、包装、运输、流通加工等物流服务全部外包给专业的物流企业来完成。所以说,承担社会化物流业务的专业物流公司提供的是物流业务流程外包。当然,有的企业提供的是物流的全程服务,有的只能提供物流的部分环节。

  现代物流企业,大多具有基于IT技术的作业系统、客户管理系统、业务查询、监控跟踪系统、帐务/财务系统等。可以说,能够称之为现代物流企业的公司,其为客户提供的就是基于IT技术的(或者说是IT技术支撑/渗透下的)物流业务流程外包。

  直接服务于外商的(或者说是涉外的)现代物流业务,其承接环节、实施环节、交付环节中必然还存在与外商的远程业务沟通、谈判、实施计划的审核/进度报告、提供客户端远程业务流程跟踪、电子资金转帐、单据远程传递等,这些过程都离不开基于IT以及现代通讯技术支持下的网络、专线、传真、可视电话等手段来实现。

  综上所述,我的结论是涉外的现代物流业务可以认定为——商务部重点在推的基于IT的国际服务外包。

 
 
[关闭窗口
广告中心|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C) 2001-2005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