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嘉宾访谈 现场传真 往期查询
 

  问:刚才洪波讲的,我也挺受感动的,在这里我有个不情之请,希望给我一个机会走到志愿者中去。使那么多北仑志愿者的故事让所有的人知道,我们有这样一批队伍,在北仑的这张名片后,有辛勤工作的志愿者。黄建平你是从外地来宁波的,真正了解宁波,留在宁波,再成为志愿者,其中的故事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说的吧?

  黄建平:我03年因为工作调动来北仑,感受最多的是宁波话难懂。语言不通,觉得生活圈非常小,因为女排招募志愿者,我和我爱人说试试看,一个是为女排做一些事情,第二个是结交朋友。我们就到少年宫报了女排志愿者,然后逐渐走向了社会志愿者,一路走来觉得北仑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城市,我们就决定留在这里了。

  主持人:一开始到北仑,你对北仑人的印象怎么样?或者说北仑区。

  黄建平:北仑区的经济发展得非常快,人也非常有爱心。

  主持人:你现在真的当了一名志愿者到现在也快4年的时间了,在这几年工作下来,你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你的感触是什么?不仅仅在女排的过程中,还有其他的一些事情?

  黄建平:我作为一个组织者,可以说一些活动的组织者和一个现实的参与者我觉得我们做的活动,比如说助学,敬老,特别是敬老院的服务,虽然我对本地语言不通,但是组织活动一般要跟老人们聊天都是一个外地人一个本地人这样交流的。我跟他们说,作为外地人听不懂老人的话,你就可以微笑,让本地的志愿者和老人聊天,这样我觉得他们本身也是一种交流。还有说就是助学这一块也做的非常多,05年我作为代表到贵州去助学,回来以后跟华山小学结队,志愿者到学校搞教育辅导员。我到贵州后看到贫困现象和他们夹道欢迎我们到那儿助学的情况,我非常感动。我就把所见所闻给这些小学生讲,希望他们能够珍惜在北仑的美好设生活,让他们从小就有一颗爱心。

  主持人:我能不能知道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黄建平:我现在是中石化集团大楔油库的一个调度。

  主持人:你有空去做志愿者吗?

  黄建平:我是上两天休两天。

  主持人:休息这两天我想你可能基本上都去做志愿者了吧?

  黄建平:我单位人说你上班好象是来休息的,我们单位是在大楔,回来之后纯粹属于个人的时间,做志愿者的时间是比较富余的。

  主持人:有人做志愿者很上瘾,自己做了还不算,还拉动自己的家里人,你们俩有拉动过吗?

  黄建平:可以说在我们单位我是外调过来的,从我加入志愿者以后,我们单位也不算很大,60多人,现在大约有60%都是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了。

 
 
[关闭窗口
广告中心|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C) 2001-2005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