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嘉宾访谈 现场传真 往期查询
 

  问:AA企业有没有优惠啊?偶老爸是做外贸的,说是是AA企业,听朋友讲,AA企业有动作过程中好象有什么优惠的,想问一下,是不是这样,如果有都有哪些优惠?烦请告诉一下好吗?

  孙本连答:AA类企业在适用A类企业管理措施基础上,提供以下便利:1、进出口货物报关单位电子数据经海关接受申报后,在确定商品归类、海关估价和提供有效报关单位、缴清税费或者办结其他海关手续前,企业可以《进(出)口货物担保验放清单》先行办理担保验收手续【国家队进出口货物有限制性规定的情形除外。(上一年度进出口额超1000万美元的(中西部500万美元)A类生产型企业也适用此条。但须提交《担保书》)】。2、通关现场一般情况下不查验3、对从事加工贸易的企业,不实行银行保证金台帐制度(从事限制类商品加工贸易企业的企业按照国家加工贸易政策执行)4、海关指派专人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办理海关事务的疑难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