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连续三年获评省平安区

  在前天召开的全省建设“平安浙江”电视电话会议上,我区被授予2007年度省平安区荣誉称号,这是我区连续第三年获得该项荣誉。

  在去年“平安鄞州”创建过程中,我区始终围绕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持续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秩序继续好转。全区上下坚持以加强平安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不断完善综治工作网络,切实推进农村平安创建工作,广泛开展村(社区)、校园、家庭、企业、工地、医院等平安创建活动,初步形成了系统、全面的平安创建格局;大力加强交通、消防等各类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19.5%、11.3%、20%和12.6%,连续第四年实现省政府要求的“三个零增长”的安全生产控制目标。

  去年,我区认真贯彻实施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坚持打击严重暴力刑事犯罪与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型犯罪并重,有效防范和打击各种影响社会稳定、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和法律权威。积极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等各类专项整治活动,大力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全年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1.8%。

  通过多项维稳工作措施的落实,我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上升。据省统计局的测评,在省内同类地区中,我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居全省第二位、全市第一位。(记者徐琼辉通讯员王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