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经济工作暨对外开放会议要求
江东区:解放思想 创新思路 赢得新一轮发展的先发优势
暨军民讲话 胡军作经济工作报告

  区委书记暨军民在全区经济工作暨对外开放会议上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强领导,强化服务,继续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发展的先发优势。3月21日,全区经济工作暨对外开放会议召开,暨军民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军作经济工作报告,于海平、陈勤俭、杨继光、尹文德、田宾、冯沛福、周少华等区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07年经济工作,部署安排2008年经济工作,并对2007年度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骨干企业、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和招商引资优秀服务单位进行表彰。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日益严峻的要素制约等困难,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区第七次党代会作出的部署,真抓实干,奋发有为,较好地完成了去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总体上呈现"产业优化升级取得新成效,企业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发展后劲基础有了新增强"的特点。

  会议指出,2008年我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总体部署,以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水平为主线,着力推动高端发展,着力促进集约增效,着力加快平台建设,着力推动开放创新,努力实现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提升现代化新中心城区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高端引领,大力发展都市经济。加快服务业高端发展,着力提升传统服务业,积极发展都市工业。二要坚持集约增效,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与效益。加快培育楼宇经济“高产田”,切实强化节能减排。三要坚持会战攻坚,全力加快平台载体建设。全力加快东部新城建设,加快推进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四要坚持扩大开放,着力提高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继续推动外贸有效益发展,不断提升对内对外合作水平。五要坚持创新推动,切实加快企业发展步伐。进一步推动自主创新,努力促进企业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创建和谐企业。六要坚持优质高效,不断增强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在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努力营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把握形势、正视问题,把握时机、有所作为,把握政策、迎难而上。要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上求新路,在中外合壁、提升发展上找出路,在强化管理、创新发展中求活路,在城市化大项目建设中找商路,努力实现江东经济发展的共建共享共荣。(李旭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