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区:勇当创新的排头兵

  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生生不息的动力;创新,是时代的要求,历史的召唤。深刻理解创新,努力实践创新,必将为我们的时代谱就更加华美的乐章。

  历史经验表明,无论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地区,要使经济社会获得超常规发展,就必须在思想上不断突破,在理念上不断创新。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是我区不断加快发展、提升品质的有益经验,必须长期不懈地予以坚持。我们要克服沾沾自喜于已有成绩,小富即安、小进则满,不思进取、固步自封的心态,充分认识到区域竞争日益激烈、群众需求不断增长、发展后劲亟待提高的客观现实,勇于探索、勇于变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主动找差距、求深化、谋长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往无前、奋勇争先,昂扬向上、思变图强,不断开创我区发展新局面。

  当前,面对时代发展的新要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征和宁波城市发展的新战略,我们必须把推进管理创新作为突破资源要素制约、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关键举措,不断拓展中心城区的创新功能,提高管理创新对区域发展的贡献率和支持度,全面建设和谐发展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要推进经济管理创新,紧紧抓住国际产业结构大调整和资本、人才、信息等要素向城市中心集聚的历史机遇,大力推进产业创新、品牌创新、平台创新,不断提高区域经济的核心竞争力。要推进城市管理创新,从更高层次、更高境界和更高品质上,深化对城市管理规律性认识,把城市管理模式转型与区域功能创新提升有机地结合起来,培育优势功能,完善特色功能,拓展创新功能,提升中心城区内涵、魅力和品位。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坚持把工作着力点转移到为市场主体服务和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来,加大政府职能、社会资源和市场要素的整合,从政府管理体制、服务体系、法治环境等方面持续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不断增强区域综合服务能力。

  创新无止境。我们要按照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要求不断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服务环境,并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推动思想的新解放,再创制度的新优势,激发社会的新活力,努力打造“活力海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