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宁海今年重点突破十大项目

  近日,宁海县召开“重大项目推进年”动员大会,确定了今年需要重点突破的十大项目。宁海(茶山)抽水蓄能电站、三门湾造船基地、下洋涂开发、数控雕刻城、浙江东海岸农业示范基地、宁海湾游艇基地等重大项目将成为新发动机,带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预计总投资超过百亿的“两湾”(宁海湾、沿三门湾)综合开发工程是今年宁海县重点工程建设的重头戏。宁海湾位于象山港港尾,这里岛屿众多,水碧浪平,是较为理想的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宁海湾游艇基地建设已经拉开序幕。随着我国造船业进入“黄金时期”,岸线资源优越、交通条件良好的三门湾(宁海段)也引起很多造船巨头的青睐。目前,基地建设的总体规划已经启动,今年将启动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现代商务区、新城市中心建设也将加快该县的城市化步伐,提升县城的品位。目前,该县已经动工建设世贸中心。金融商务区、大型CBD商圈前期工作也开始启动。随着桃源街道竹口三大村旧村改造工作的实施,新城市中心建设工作也进入“紧锣密鼓”阶段,五星级的金海大酒店等项目的动工建设,将为这座城市的现代服务业增添活力。新体育中心、新文化中心的建设也将为群众带来更多的休闲娱乐享受。

  此外,该县的新兴特色产业——数控机械雕刻制造也将于今年迎来集群发展的良机。位于长街镇的数控雕刻城已完成各项前期工作,近期将开始动工建设。东海岸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的推进建设,将大大降低农业耗能,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来新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