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北仑现代国际物流园区规划出炉

  近日,北仑现代国际物流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规划显示,国际物流园区的总体格局将是“一带两片,两心共享”,即滨河景观绿化带贯穿园区,将园区分割成两大片区,共享商业办公混合服务中心和车辆配套服务中心。此次出炉的控制性详规根据园区功能定位与发展目标,还在园区的用地布局、土地开发强度、交通组织和建设规模等方面形成了初步方案。

  据了解,北仑现代国际物流园区位于霞浦新329国道以南、规划中的穿山疏港高速公路以北地块。未来的国际物流园区将以集装箱的货物运输和现代物流服务为主,为周边港区及工商业提供中转服务、保税监管仓储、分拨配送服务及物流增值加工。园区定位于面向国际的高端物流,积极吸引第三方物流企业入驻,将形成集国际仓储、国际分拨配送、国际采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国际物流园区,着力打造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国际物流中心。

  据悉,目前国际一流的物流企业普洛斯、AMB、盖世理、嘉民等项目已经落户。总投资30亿元,占地1270亩的园区年内全面开工建设,一期将在明年底前建成。(记者张昊通讯员邓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