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嘉宾访谈 现场传真 往期查询
 

  答:我们买商品都有三包政策,这是国家给的规定吗?还是企业定的三包政策。

  翁月珍:中国的消费者协会有一个具体规定,国家定为18种商品为三包产品,经过现在经济发展有的商品已经淘汰了,比如说缝纫机,我进了消保委以后缝纫机的投诉一个都没有,商品也在更新,比如说电脑、汽车都不是三包范围,这也是老百姓常用的,在这方面浙江省出台了新的三包范围,增加了一部分,但是大部分的商品国家还没有施行三包,不是国家没有施行三包,企业要进行三包,买了商品要看,你要看他是怎么规定的,也就是说修的时间是怎么规定的,换的时间是怎么规定的,退企业是怎样规定的,国家没有规定企业要规定,这样消费者买了以后就按照你的三包做,如果你没有三包,企业也没有,国家没有三包,消费者买了也是不放心,我建议这样的商品不要买。

 
 
[关闭窗口
广告中心|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C) 2001-2005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