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嘉宾访谈 现场传真 往期查询
 

  答:您能介绍一下关于今年的主题有哪些含义吗?

  翁月珍:我们每年都要推出一个年主题,今年是“消费与责任”,它的基本含义有四个层面,主要的是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责任,要社会各方面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这里包含了四个层面;

  一、作为一个经营者、作为企业首先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维护市场的正常秩序,按照法律规定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尽到自己应该尽的义务,这是最重要的。

  二、政府职能部门是监控市场的主体,要加大对市场的监督力度,要规范市场,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作为消费主体的消费者也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也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也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遇到纠纷的时候按照法律的要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三、就是新闻媒体,包括报纸、网络,这些庞大的新闻媒体也是重要的威权力量,所以我们也要客观公正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使整个社会形成一个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体系。

 
 
[关闭窗口
广告中心|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C) 2001-2005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