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走进县市区 > 象山 正文
对话:海洋节庆与象山旅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7日 15:05

文字实录

  中国宁波网9月15日讯(记者丁伟)中国是海洋大国,海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战略意义。本月6日—16日,第十届中国(象山)开渔节在宁波市象山县举办。据了解,本届开渔节的主题思想是:感恩海洋、保护海洋、善待海洋;活动的主题口号是:善待海洋就是善待人类自己。为更好、更直面的了解本次开渔节及象山旅游方面的一些情况,中国宁波网与象山旅游局在今天下午14:30—16:00共同邀请象山县有关领导及广州大洋网副总裁杨晓南和杭州网总经理沈杰,共同做客视频《对话》,与网友们共话海洋节庆与象山旅游。

  象山开渔节经过十年的发展,已成为象山这座城市的代名词,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更重要的是它对城市知名度的提高以及经济上的招商引资发挥了巨大作用。象山县副县长俞骏向各位嘉宾对于象山开渔节之所以如此成功的运作做了简单的分析:首先它有很重的产业基础,这跟象山的海洋渔产业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其次是一个文化基础,开船仪式非常的庄重,里面有非常深刻的渔业文化在支撑,没有这种文化就不具有生命力;第三就是有强大的技术基础,政府的主导与组织使之成为全县各个部门各个乡镇共同配合下的市场化运作机制。

  开渔节的成功自然带动了象山旅游业的高速发展,数据便是最有力量的证明,去年象山全县的游客接待量达到了232万人次,年均增长超过了30%,今年增幅更是超过了40%以上。对此,象山县委县政府对旅游发展也满怀信心。还专门召开了“创建旅游强县,打造休闲象山的动员大会”,旨在把象山建设成为长三角重要的滨海休闲目的地,使象山的旅游在全国有更高的知名度,有更大的市场份额。

  宁波市旅游局办公室副主任、原象山县旅游局副局长邵道良在《对话》中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开渔节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游客亲身体验象山的文化环境,这也是旅游的宣传点。例如今年的开渔节,短短几天游客已达到了17万,整个过程中游客接待量比去年整体增长40%以上,所以通过节庆活动,能很好的对这个城市进行营销,对外宣传。

  广州大洋网副总裁杨晓南及杭州网总经理沈杰在参加本次开渔节后也提出各自的建议,杨晓南则希望象山能与广州产生一种很好的互动机制,利用象山的自然环境优势大于广东这一点,来吸引更多的广东的客源。而沈杰认为,象山旅游人群定位很重要,除了夕阳红以外,现在核心的人群应是中年。同时他也提出了“软环境”的概念,首先是要适当的增加路牌,便于更好地吸引自驾游;其次是配套设施的完善,游客整体上虽以吃海鲜是为主的,但是人的需求是多方面的,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才能留住更多的游客。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网上参与者就超过了285万人次。如果您还想了解有关象山旅游的情况,可进入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http://bbs.cnnb.com.cn)查看。

稿源:  编辑: 谢伶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